新盐城乐聚社区

美文:忘れ水 きっとどこかに

[复制链接] 0
回复
35435
查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359

主题

437

帖子

1968

积分

昭武校尉(正六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96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分享到:
发表于 2018-10-8 10:14: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わすみず きっとどこかに
忘我流     一定在哪里

野中のなかや木陰こかげを流ながれる、誰だれにも気きづかれないような水みずの流ながれを忘わすれ水みずといいます。
在田野间,树荫下,轻轻流淌,不为人知的溪流,就是忘我流。

川かわやせせらぎと呼よべるほどでもない、ささやかな流ながれ。草陰くさかげに見みえ隠かくれして、途切とぎれ途切とぎれに流ながれているので、和歌わかの世界せかいでは今いまにも途切とぎれそうな恋こいのたとえによく使つかわれています。
没有山川河水的涓涓之声,只是那样默默地流淌着。因在草丛里,忽隐忽现,断断续续,因此,常被比作穷途末路的恋情,而在和歌里吟诵。

野山のやまを歩あるいていて忘わすれ水みずに出会であうと、清涼剤せいりょうざいのようなほっとした爽さわやかさを覚おぼえますね。
漫步山野,邂逅忘我流之时,那般清新凉爽,直沁心头。

悲かなしい事件じけんばかりの新聞しんぶんの中なかで見みつけたほっとする記事きじ。時々出会ときどきであう、名前なまえも知しらない笑顔えがおの素敵すてきな人ひと。
如同在挤满悲伤报道的报纸的一隅瞥到了一首小诗。又如同时不时偶遇的未曾谋面,但笑容可掬的面容。

脚光きゃっこうを浴あびるわけでもなく、存在そんざいすらも知しられていないけれど、どこかで当あたり前まえのようにひっそりと流ながれているはずの忘わすれ水みず。
从不显山露水,甚至根本不为人所知,就那样自由自在地、静静地、轻轻地、默默地流淌着的忘我流。

そんな存在そんざいが、心こころのよりどころになったりするのですね。
就是这样的存在,也常常会成为你我心里歇息的驿站,停泊的港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